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多措并举,疫情下学校科研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张颖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20-03-25 09:39:38点击:

阳春三月,本应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集中受理时间。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既定的规程。根据主管部门新的时间安排,学校迅速调整基金申报组织方案,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各项工作任务。为了进一步提升申请书的撰写质量,切实解决教师在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克服疫情对基金申报工作的影响,3月23日-3月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与研讨”线上活动顺利开展。依托网络平台,科技处从基金政策改革、形式审查要点、申请书撰写方法与技巧三个角度,针对限项调整、初筛要点、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等二十几个方面的问题,为教师进行了详尽的在线辅导讲解和信息推送。各学院积极响应,245位教师参与学习,近百名教师在线互动。由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本年度的基金申报政策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革,尤其是人员限项申请规定更加严格,预计会对整体申请数量产生影响。为此,科技处与各学院积极应对,提前谋划,广泛动员,充分调动教师们的申报热情。从科技处对全校进行的第三次摸底结果来看,各学院统计的拟申报基金项目总数与上年持平。在距离提交截止时间剩余的二十六天里,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科技处会与各学院密切配合,采取科学的方式及有效的措施,做好基金申请冲刺阶段的组织与服务,确保所有教师的申请书顺利提交。

在做好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同时,我校2020年度黑龙江省科技奖的申报组织工作也取得较大进展。通过前期对推荐渠道的积极探索、对申请人的针对性走访、对拟报奖项目的“一对一”全程跟踪,对撰写内容的辅导交流、对申请材料的严格把关,本年度我校将通过6个推荐渠道,选送创历史新高的17个项目参与黑龙江省科技奖的最终角逐,参评数量比2019年增加7项,增幅70%,创历史新高。

在疫情防控期间,还顺利完成了教育部科技统计、国防科研项目立项手续办理、项目征集等多项具体工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