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停课不停学”学生工作案例系列报道(一)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责任编辑:阚凯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20-03-25 09:25:38点击:

外国语学院“停课不停学”学生工作案例系列报道(一)

——全院线上班会制度助力网课教学和疫情防控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学生基层组织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凝聚、引领和服务作用,号召学生“停课不停学、抗疫保平安”,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丽的指导下,3月7日起,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每周都指导各班学生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班会,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立足学生特点和工作重点,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从疫情认知到自我防护,从宣传抗击疫情倡议到学校相关通知公告,从了解境外学生到加强心理疏导,从关心学生就业到号召上好网课,帮助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关怀,做好学生情况摸排管理,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努力引导学生做到安全健康和学习成才两不误。为将班会制度落实落细,发挥班会实效,每周辅导员工作例会将对班会结果进行总结反馈,外国语学院至今班会开展工作全院学生全部覆盖,现在全院每班已开两次班会。

疫情防控线上班会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技术,跨越空间障碍,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不仅加强了广大外语学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而且让他们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关键时期,我院将继续贯彻学校有关专项工作部署,以多种形式全面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确保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6级辅导员王宏健召开线上班会

                     

2017级辅导员李竖新召开线上班会

                     

2018级辅导员王梓懿召开线上班会

                     

2019级辅导员马宁召开线上班会

  外国语学院“停课不停学”学生工作案例系列报道(一).docx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