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共抗疫情,不断推进招生与就业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陈莹 审核: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日期时间:2020-02-16 12:54:19点击: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总动员的人民战“疫”。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对每一位中国人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都是一场艰巨的考验。在这样的挑战和考验面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可以尽一份力量。面对困难,在全力抓好部门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招生与就业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切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提前谋划、提前布置,网上办公,工作不停,不断调整疫情防控阶段招生与就业安排的方案,以奋进的姿态让疫情对工作的影响最小,为今年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开好局。

网上模拟,做好招生准备工作。招生工作在前期完成2020年新增4个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招生计划模拟编制工作基础上,积极准备录取模拟工作,与各高校向相关考试院建议,原定于2月10日至19日开展的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模拟演练工作延期举行。同时,关注各类招生政策的调整,为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推进做好准备。

广泛征求信息,搭好就业桥梁,为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做充分准备。结合黑龙江省教育厅黑教疫防指函[2020]2号文件精神,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制定了工作预案,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将疫情防疫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要求。并通过以下措施推进具体工作开展:一是暂停了假期加盖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公章的服务工作;二是研究确定校园招聘会的召开事宜,借助平台以网络招聘的形式代替校园招聘会,并视疫情情况调整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的召开方案;三是广泛征集就业信息,就业工作人员居家不停工,关注全国各地企业的复工情况,与长期联络的各地人社部门、用人单位、广大校友积极联系,广泛搜集就业信息;同时,积极与国内知名就业求职网站合作,搭建多元素就业信息平台,大力拓展就业渠道;四是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利用“毕业班班长-团支书就业共享群”、“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群”和“哈尔滨理工大学就业信息港”实时推送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动员毕业生居家谋划、利用网络、主动出击。自2月6日以来,累计推送就业信息、就业政策204条;五是落实好上级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安排,完成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和全国就业中心针对用人单位和2020届毕业生开展的“疫情对用人单位春招影响”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的有关组织协调工作。

下一步,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将会同各学院全面梳理未就业毕业生的详细情况,发动全校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多渠道全方位挖掘就业资源,积极推动未就业毕业生落实,按照“一生一策”的方式实现精准就业,帮助毕业生顺利度过疫情带来的就业寒冬;继续加强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湖北籍生源毕业生、疫情严重地区毕业生的关注,建立专门台账,组建微信群。针对这部分毕业生做好基础调研工作,根据他们的求职意愿,优先推荐就业岗位,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发挥学校“就业管培生”团队掌握大量优质用人单位信息资源的优势,积极联络用人单位,为这部分毕业生有的放矢地搜集、整理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协助校院两级就业工作人员,为这些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