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学生积极为疫区捐款捐物

作者:责任编辑:成方哲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20-02-07 09:45:01点击:

连日来,“新冠”疫情牵动学院学生的心。面临疫情发展迅速,武汉等地区所有医院口罩、防护帽、防护服等医疗资源紧缺的状况,学生主动通过武汉慈善总会、黑龙江省天使医疗救助基金会、北京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等捐赠渠道,积极捐款捐物。截至2月6日11时,学院学生累计捐款6.6万余万元,捐赠口罩783个+14包,84消毒液15瓶,医用酒精12斤,医用双氧水5瓶。

捐赠学生们纷纷表示,在疫情到来时,医护人员不计报酬,舍生忘死,成为最美逆行,召必至、战必胜的军人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而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也不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尤其在看到很多有社会影响力的人倾其所有支持抗疫,更加坚定了把零花钱、压岁钱等捐出来的决心,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现在每天通过新闻渐渐得知一些好消息,更加坚定了我们能够渡过这次难关的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学生捐款捐物

捐款回执单

抗击疫情,荣成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为响应国家防控指挥部号召,在国家特殊时刻传承志愿精神,荣成学院的学生们舍小我为大我,自愿报名加入到当地防疫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机械18-1的陈浩同学自2020年1月27日起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主要负责外地人员来访劝反、喷洒消毒水、出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他说虽然都是小事,但对于保障全社区的安全来说确是大事。

俄语17-1的郑乃凡同学参加社区服务与排查志愿服务,主要是协助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等开展相关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协助相关单位发放口罩等,一直服务至今。

国经18-2的张士银同学参加了赵马福源爱心协会组织的志愿公益服务,工作内容主要是为赵马村各户村民发放抗击疫情爱心物资,共计600余份。他在发放物资的时候,虽然天气寒冷,但当看到村民们接到物资时脸上的笑容时,心里非常满足。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如此关键时期,首先做好自我防护,做家人和朋友的健康“守护者”,即是对社会的重要贡献;其次,应勇担青年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以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院学生志愿者进行外来人员劝导工作

学院学生志愿者协助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分发疫情防护用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