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寒假假期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党委工作办公室 日期时间:2020-01-08 14:32:23点击:

为贯彻黑龙江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安全工作文件精神,按照学校1月2日假期安全工作要求,结合学校领导在全校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荣成学院分别于2020年1月2日进行了寒假假前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检查工作,于1月3日召开了学院2020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以上活动。

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对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文体中心、图书馆等地点进行了详细检查,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安全工作的汇报,仔细检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深入了解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徐院长对寒假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重要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从维护安全、保障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感,把防范防控工作提上位置;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狠抓监管落实,把各种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深入开展本部门安全自检自查工作,要召开会议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和反馈。

1月3日下午,荣成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寒假安全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职能部(办)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主持。会上学院办公室对学校和荣成市委市政府关于假期、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布置。保卫办公室对2019年学院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具体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对学院寒假期间安全工作做出了要求。他表示:一是要对2020年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顶层设计,确定假期安全工作牵头、推进和保障部门,从组织上和制度上保障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落地;二是要聚焦四项工作,假前各部门要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要深度开展一次自检自查工作,要把安全要求传达给每一个人,要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工作一种氛围。三是要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做好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近日,荣成学院已经完成了各部门单位安全工作自检自查工作,形成了各单位自检自查工作报告,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进行了处置整改,并汇总下发了《荣成学院2020年寒假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材料》,材料中涉及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寒假期间预防、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及联系方式、2020年寒假学院各部门值班表及联系方式、校园安全稳定信息报送工作流程图、假期间实验室使用情况等共13项内容。通过布置安全工作自检自查、假期安全组织保障、突发事件处置办法、信息报送要求、重点区域房间使用等方面的要求,确保学院2020年寒假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序进行。

教学楼安全检查现场

餐厅安全检查现场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