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0版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作者:王立兵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20-01-07 12:57:44点击:

1月6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2020版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南区1号楼法学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专家组由香坊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守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三位专家组成,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袁晓波、副院长韩冰及秦亚东教授、王立兵副教授等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袁晓波院长主持。

在会议上,袁晓波院长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环节和学位论文等方面,对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清晰细致的说明。专家组认真听取说明内容并在前期审阅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学日历等材料的基础上,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应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容体现于培养目标中,并在课程设置上具体落实;从实效出发,法学和非法学方向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年限宜协调一致;为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香坊区法院王守春院长就文书写作、法律思维、理论和实践能力的关系等方面内容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并诚恳欢迎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到法院实习,法院将尽最大努力助力学生成才。

经过本次专家论证会,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得以进一步充实完善,课程体系设置更加科学,主要培养环节与教指委要求相一致,对于更好地培养法律卓越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法学院将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修订完善2020版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大纲,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摄影:薛云霄)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后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