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大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12-10 10:27:29点击:

2019年12月6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会议分五个阶段进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会议由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同志主持。

8时10分,全体参会人员在教学主楼五楼报告厅举行预备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代表教职工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汇报了本次教职工大会的筹备情况;学院副院长王义文同志向大会作意见建议征集处理工作报告,汇报了意见建议的征集和处理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意见建议处理工作进行了说明;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8时30分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廖景明同志致开幕词,廖主席代表学校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机械学院上一届教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廖主席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充分发挥教职工大会的作用,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民主政治权益,以学校的大事为突破口,破解学校发展面临的难题,推进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院长刘献礼同志做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学科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工作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第一届教代会以来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发展。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学术成果产出等重点方面努力的方向。《报告》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聚焦“双一流”建设,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做了下一步的布署和安排。刘献礼院长强调,全院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学科科研能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学院副院长姜彬同志代表学院做了《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对学院近六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科学分析和总结,也提出了学院下一步财务工作的主要思路。

开幕式结束后,各围绕着学院工作报告和经费收支报告进行分组讨论,教师们畅所欲言,在肯定两个《报告》的同时,也对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大会复会后,全体代表们一致通过《机械动力工程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关于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关于学院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同志致闭幕词。她指出,教职工大会的成功召开在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相信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本届教职工大会的指引下,学院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学院的工作也一定会有一个崭新的局面。会后,学院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本届大会的决议和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她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实现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顺应时代的发展,抓住机遇,真抓实干,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担当好立德树人的使命,共同奏响新时代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最美好的乐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即将到来的建校70周年。

最后,在国际歌声中,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校常务副主席廖景明讲话

院长刘献礼作学院工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会议

副院长王义文作听取意见建议征集处理工作报告

 姜彬副院长作经费收支报告

齐唱《国歌》

第二届教职工大会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及分会场

监票人吕薇公布计票结果

鲍玉冬作为工作人员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投票

闭幕式上齐唱《国际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