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我校签署“驻高校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

作者:王珊责任编辑: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12-10 08:42:06点击:

为了深化政校人才合作,共同做好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延伸人才服务工作触角,积极吸纳应届毕业生人才投身哈尔滨市经济发展建设,12月5日下午,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随同哈尔滨市孙喆市长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与在哈五所高校(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就建设“高校人才工作站”有关事宜开展深入座谈。哈尔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副局长,以及市人社局人才工作处、就业创业处、市人才服务局、市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五所高校主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王俊明、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业一区主任王珊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哈尔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喆主持。

郑喆局长指出,哈尔滨市人社局承担着人才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工作职能。此次签约系列活动标志着哈尔滨市人社局与高校人才服务合作进入了崭新的阶段,必将有力促进政府与高校之间深度合作,共同为广大的高校毕业生人才和高校高层次科教人才搭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服务平台,建站意义深远重大。近年来,哈尔滨市人社局持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通过联合举办招聘会、政策宣讲会等形式,竭诚为同学们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留哈就业创业。希望政校双方依托建站,共同落实好责任和义务,不断完善联络沟通机制,丰富拓展合作领域,全面推动更多的高校学子投身哈市经济建设,促进更多的高校人才科研教学成果在哈市落地转化,为哈尔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下一步,哈尔滨市人社局相关职能部门将努力落实好人才工作站协议事项,为高校师生在哈施展才华提供好服务。

会上,五所高校主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围绕“对哈市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以及如何更好发挥高校人才工作站作用”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首先对哈尔滨市人社局此次组织五所高校共同签约这一高效务实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在哈高校,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输送高质量人才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愿意为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哈尔滨理工大学有近50%的生源来自本省,这为我省用人留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说,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具有较完善的精准推送信息机制,可以通过就业官网、就业微信公众账号、全校应届毕业生班长-团支书就业共享群等方式将市人才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用人单位人才岗位需求精准推送至本省大学生,保证信息即时有效。针对座谈主题,陆岩副书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校生缺乏走进企业、实习实践的机会,借助本地高校优势,哈尔滨市人社局可以组织高校大学生利用周末、寒暑假期“体验式”地走进企业,加强学生体验感,与用人单位多交流多学习,同时也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二是,高校是人才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密集的地方,每个高校都具有各自的办学特色,用人单位可以结合自身企业发展、行业特性、用人需求主动对接到不同高校的专业教师,邀请高校专家学者走进企业,对接需求,哈尔滨市人社局可以为各企业搭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平台。

最后,哈尔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喆与我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分别代表政校双方签署《驻高校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书》,并授予我校“驻高校人才工作站”牌匾。年底前,哈尔滨市人社局还将与其他在哈高校陆续签约“高校人才工作站”协议。届时,哈市“高校人才工作站”将达到10家。

签约仪式上双方展开交流

郑喆局长与陆岩副书记分别代表政校双方签署《驻高校人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