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学生代表赴哈工大参加“校园苏州日”主题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12-06 16:30:22点击:

12月3日下午,机械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陆翔担任领队,带领由5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就业交流团队参加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黑龙江省高校校园苏州日活动”。该活动系苏州政府携企事业单位“走出去”延揽我省优秀高校毕业生赴苏就业创业的品牌活动,由昆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承办,黑龙江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协办的系列活动。包括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毕业生专场招聘、技联高校产学研合作对接和青年就业创业分享等多项内容。其中专长就业交流洽谈会共包含参会单位6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其中本科岗位1781个。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市公务员局局长、人才办主任胡卫江,昆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帆、副市长张建成等出席活动,哈尔滨市各高水平院校均派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观摩交流。

学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301剧场参加了苏州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推介会上,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上台致辞,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苏州的创新创业环境。

为了使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昆山的创业环境,苏州市相关领导还就昆山创新创业环境、昆山市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昆山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昆山市青年科创学院等相关政策进行推介,并邀请昇印光电(昆山)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高育龙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昆山创新创业的现实体会。

 

下午三点,学生代表到201室参加了毕业就业专场交流,与来自苏州的各优质用人单位面对面洽谈就业意向、项目合作。

与此同时,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和青年就业创业分享会也分别在326室和327室举办。

高校作为创新的源头,是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而校企合作则是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促进科技资源整合、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途径。此次专题活动为学院优秀学生详细宣传并精准推介了苏州的人才政策环境,加深了哈理工机械学子对苏州的创新创业环境的了解,加强了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及就业实践技能,拓展了学院学生就业渠道,明确了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及奋斗目标。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将牢固树立就业工作是生命线感情线和稳定线的指导思想,切实推进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提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落实学院本科教育工程认证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