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崔建磊 审核: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日期时间:2019-12-05 16:02:21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水平,特别是引导和帮助更多的教师做好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月29日下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会。邀请了学校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张颖来到学院为教师做辅导报告,吴明阳处长做了题为创新引领发展——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专题报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宏国、副院长黄海、以及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宏国院长主持。

在报告会上,吴明阳处长首先介绍了世界科技发展形势和中国制造2025、工业互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研究领域科技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科技计划和黑龙江省重点领域启动的20个专项,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重大研究专项的题目征集活动,要加强与高水平院校的科研合作。鼓励教师勇担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使命,创新争优,为“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吴明阳处长对近三年国家基金的申请与资助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吴处长从选题、申请代码的确定、表格填写、摘要、项目组成员、研究意义和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特色和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年度计划、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项目组成员介绍、经费预算、签字审核等十四个方面进行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给出了具体的注意事项。

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学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科技发展的现状、新趋势、新需求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要点,进一步理解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关键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教师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不仅在基金申报上获得了相关知识和经验,还在科研领域和国家需求等方面受到很多启发,必将推动学院的科研工作更好地开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