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业发展中心首期“家长小课堂”成功举办

作者:田家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12-05 09:56:10点击:

为了更好的让家长了解孩子所学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升学生学习、考研、创业就业的家庭动力,让教书育人达到老师用心教书,家长潜心育人的融洽的家校互动。12月3日晚20:00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湘竹主持、辅导员田家助课的首期“家长小课堂”在2018级学生家长微信群中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的学业导师为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戎芹博士。

建筑工程学院“家长小课堂”依托于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平台打造建立的活动。学院学业发展中心成立于2019年5月,旨在提升学生学习、科研、创业就业等能力,目前已开展的项目有:水滴计划、百川工程,前者寓意着滴水穿石,抓日常、抓点滴,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从学风建设抓实抓严;后者针对学院培养的毕业学生,做好“售后”服务,反馈给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进行跟踪调研搭建工作平台。

讲座初始,戎芹老师就土木工程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目前我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体育场馆、超高层建筑、特大跨桥梁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我们土木工程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同学们才华的施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大家可以在建筑结构、道路桥梁、地下空间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施工、监理、检测、管理、研究等相关工作,也许部分家长在选择志愿时并不知道建筑工程是何物,但当大家投身其中,定会为她的宽广和厚重而动容,你们不仅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而且会越来越热爱这个专业。

接下来,戎芹老师就专业细分类、就业前景分析、如何选择考研目标院校等家长提出的11个问题进行详实的分析和解答。戎老师强调,学生应根据自己的规划进行选择,无论考研还是工作,都必须脚踏实地把现阶段的目标达成,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塑造个性与品质、培养兴趣和情操,才能有选择的余地。如果对科研感兴趣,学习成绩排前列,可以考虑考研;如果想进入工作岗位锻炼,土木工程专业是很重视实践的,可以直接工作。

本次“家长小课堂”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家长更深入的了解我校的办学理念、了解学生所学专业课程的学习路径,充分感受学院新时代教书育人办法,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家长对首期“家长小课堂”予以赞扬和肯定,纷纷表示今后将更积极的参与到共同育人的环节中,期待建筑工程学业发展中心举办更多的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首期“家长小课堂”导师简介

家长微信群“小课堂”活动互动展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