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暨自动化学院电子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付宇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11-28 11:20:40点击: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哈尔滨理工大学于2019年11月25日晚18时在西区一号楼0220室由共青团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了以“智慧理工,自创未来”为主题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科技节暨自动化学院电子设计竞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姜国玉、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岩、自动化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同时邀请到徐军、李双全、李文龙、三位老师担当评委,自动化学院18级、19级全体同学观看了本次大赛。

智慧理工,自创未来

本次比赛以“智慧理工,自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创造能力,设立了智能节能风扇、遥控机械臂(互动)、旋转led、越障机器人、LED灯创意设计五个项目,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五点五十分灯火辉煌的0220报告厅就已座无虚席。参赛选手在紧张、忙碌的调试着自己的作品,从熟悉的操作中就可以看出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当主持人宣布开始时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磨拳擦掌,精彩纷呈

本次参加各项竞赛的组别众多。热闹非凡、精彩不断。任何一组作品都是选手们的智慧结晶,是他们奋战数个昼夜的成果。在本次科技竞赛中,同学们用自己所学所想自己编程自己实践,并且亲自动手向本次观众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在展示作品的同时,每组选手将参赛作品的制作流程、设计思路、运用的电子技术等逐一介绍给评委和观众,充分体现了参赛作品制作的精良,和制作过程的艰辛,也使得所以比赛异常激烈。尤其在旋转LED灯的环节,第八组和第十二组参赛选手的作品难分伯仲,比分更是不相上下,最后第八组凭借在指定区域形成稳定动画的优势拔得头筹。

言简意赅,恰到好处

本次比赛的重要环节就是评委老师的提问与点评环节,老师们用朴实简洁的语言,专业的知识水准向每组参赛选手进行提问,最后对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有赞扬,指正,但更多的是鼓励,并着重强调了创新创造的重要性,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创新的热情!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的点评以及市场适应等方面的指导与建议使得参赛选手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颇多。

硕果累累,满载而归

本次比赛共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每一名选手的比分相差极其微小。最后,评委老师优中选优评出一等奖第八组格雷三兄弟,二等奖第七组智者无畏和第十二组仨个人,三等奖第一组Hello World、第十组三个人、第十一组大蚂蚁队,通过参与本次科技节活动,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彼此的友谊及合作意识,还在评委老师点评中了解到了许多新知识,知晓自身的优点与不足。

圆满成功,华丽落幕

此次科技节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进一步营造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给予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各类科技作品的机会,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科技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科创热情,还培养了同学们锐意创新,敢于挑战的科研精神,树立实事求是、追求真知的科学素养。自动化院全体同学都秉持着传递科技之火、激发创新灵感的科技思想,发扬积极创新的科技精神,展现哈尔滨理工大学的优良学风。“智慧理工,自创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子们在科技的道路愈走愈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