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19年入伍大学生回访工作

作者:邢宝山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武装部 日期时间:2019-11-27 16:03:59点击:

为深入了解我校2019年入伍学生到部队后的现实状况,切实帮助我校大学生士兵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做到“入伍安心,服役暖心”,积极为国防事业,强军兴军做贡献。近日,学校党委武装部刘丽娟、邢宝山与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武部组织的相关回访人员,先后赴四川、西藏、广西、上海、山东等偏、远、散新兵集训部队开展回访慰问。

回访小组通过实地考察和与部队领导、班长面对面座谈,从总体上了解、掌握了入伍新兵的现实表现、思想动态及身体复查等情况;充分了解部队对征兵工作的建议;与新兵所在部队建立了有效沟通机制,实现了学校、部队、家长“联合共建”,确保新兵安心服役。我校近三年应征入伍大学生总计207人,没有一人因思想问题和身体原因而被退兵。

通过与新兵现场座谈深入交流,主要了解新兵在部队训练、生活及家庭等方面是否存在特殊困难等;机械18-8学生吕治进入伍刚刚一个月,家中父亲病重,部队特批三天事假处理后事,在短暂的三天时间里按时归队并全身心的投入到训练中。刘丽娟老师向入伍新兵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勉励他们发扬“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将个人所学融入军营的大熔炉,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安心服役。

当我校入伍新兵在千里之外的军营中看到远道而来、风尘仆仆的学校老师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新兵们表示一定会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艺术15-2毕业生刘可新激动地说,“我要感谢母校和老师,谢谢他们的悉心教导,让我收获了知识和技能,还让我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希望有志于参军入伍的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勤于修身,刻苦学习,携笔从戎,报效国家!”

部队领导对我校重视征兵工作深表感谢;对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训练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目前,我校入伍新兵思想意识和体能储备上均已达标,初步完成了从一名普通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士兵的角色转换,他们思想稳定、态度端正、训练刻苦、工作积极。

回访新兵是做好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的标准,持续不断为军队输送高素质人才,哈理工学子参军热情不断高涨。

同战略支援部队入伍大学生合影

同进藏入伍大学生合影

同陆军某部入伍大学生合影

同特战某部入伍大学生合影

同海军某部入伍大学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