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情系敬老院、志愿送温暖”志愿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10-14 11:24:56点击:

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机械学院开展“情系敬老院、志愿送温暖”志愿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孝亲敬老之风。活动于10月11日下午在万福康年敬老院举办,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机械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

初入敬老院,很多老人们已怀着期盼的眼神迎接机械师生。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与老人们聊天交流,询问生活情况和精神情况,倾听老人的嘱咐和教诲,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老人们主动与志愿者讲述她们年轻时的故事,聊红色历史,沟通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说国家的惊人变化,让他们在经历过烽火硝烟、饥寒交迫后,珍惜于现在的美好生活。志愿者们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阵阵欢笑声,整个敬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那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一张张笑脸,让老人们深深地感受到机械学子对他们的关爱,同时志愿者们感受懂得奉献的重要意义。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义务劳动,为敬老院的宿舍打扫卫生,努力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清新、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我院志愿者协会一直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这次敬老院志愿活动旨在现实客观地诠释和谐二字的涵义,让更多处于黄昏时段的老人感受到社会上最单纯的温暖,让机械学子更深刻的领会作为青年人敬老爱老的责任与义务,提高了其社会责任感和关心公共事业的热情,传承“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同时,推动全院形成见贤思齐、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青春和力量,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