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赵晨希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机械学院 日期时间:2019-10-12 17:31:07点击:

为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及广泛征集对学院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于10月9日下午13:30,在新教学主楼C310召开学院师生座谈会,参会的人员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专业(中心)系主任、各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首先,邓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各支部党员下一步学习情况提出新的工作要求。然后希望参会师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这八个方面给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多提意见和建议。

会上,师生纷纷交流发言,主要聚焦的问题体现在,一是基层支部工作开展的积极性有待提高,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今后要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充分调动基层支部开展工作;二是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需要进一步提高,希望学院每学期的院长下午茶增加开展的次数,为大三学生开展与职业能力相关的专题讲座,促进就业;三是部分学生党员入党动机不明确,应当加强党员的培养、教育以及管理工作,使他们从要我学,转变成我要学;四是希望学院领导多关注小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五是希望学院领导多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多参加校外培训和交流学习。

邓书记在总结中感谢师生们对学院班子和成员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院要对这些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同时再次强调主题教育工作必须做实、做细,全体教师党员应当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引领学生真正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能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表示会后积极认领任务,切实做到行动自觉,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形成调研报告,着力解决师生提出的问题。参会师生提升了对主题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责任意识。本次座谈会推动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摄影:曲一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