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与自动化学院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揭牌

作者:王进科责任编辑:宋伶俐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10-12 10:11:27点击:

10月9日,由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与自动化学院共同组建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在荣成学院科技楼402揭牌,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中心专家王海英,荣成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双创学院院长许万里、以及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中心剪彩仪式

“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是一支由学者、教授领衔,企业专家参与,多位副教授、讲师及博士等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的创新团队,是哈尔滨理工大学海洋智能装备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目前拥有自动化学院尤波、许家忠、李东洁、王海英4名专家,贾德利、张吉群2名企业专家,荣成学院优秀青年教师11名,中心下设4个实验室: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实验室、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智能制造与3D打印实验室、科技园创新实验室。中心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机器学习与图像处理、深度学习与大数据、智能机器人、复合材料成型工艺及装备、机电系统控制、物联网技术、预测与优化。

中心以专家团队在计算机应用、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领域的研究积累为依托,为荣成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提供提升与发展的创新平台。中心发展目标为:①借助自动化学院的团队引领,在荣成学院建设出一支涵盖计算机、自动化、机电三大学科的创新人才队伍;②构建一个能够独立支撑各项课题研究的稳定的、成熟的创新平台;③将平台的研究成果,贯穿于各学科的教学工作中,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④以平台的课题研究为支撑,奠定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学科基础,提升荣成学院的师资队伍水平;⑤从平台出发,秉承科研创新与服务地方的理念,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中心研究室和专家团队介绍

揭牌仪式后,许家忠院长与双创学院领导以及中心核心成员在平台项目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项目与地方企业对接等细节进行了会谈。

项目座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