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10-11 13:26:50点击:

10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七个故事带领观众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整部影片,历时两个半小时,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点,回溯祖国七十年发展历程中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以平凡人视角诉说着身边人的奉献,用心、用情讲述着每一个普通人和祖国的情怀,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让观者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

院长张桂玲说:祖国今天取得的辉煌成绩,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硕果,他们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鼓舞着我们,向他们学习。

副院长马慧媛说:一代代的爱国者为中华之崛起夙兴夜寐,披荆斩棘,呕心沥血,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刻苦拼搏,为祖国的教育和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制药系老师由君说:影片从我们知道并且经历过的事情出发,展现普通百姓的爱国情节,体现了劳动人民的伟大和对祖国的热爱,也进一步的激发了我们的爱国心。

材化系党支部书记张凤鸣说:影片让我再次感受到正是无数个爱国青年和有志人士的拼搏和付出铸就了祖国的发展和强大。今天,我们应再次点燃热情、勇于拼搏、勇于奉献,用新的成绩铸就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辅导员张希超说:从七个故事中,看到了忘我情怀、无私奉献、艰苦创新、团结拼搏。正是这些默默无闻英雄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幸福安逸的生活。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更应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付出自己一份力量。

食品系主任燕红说:当看到开国大典五星红旗庄严肃穆地冉冉升起,我克制不住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禁不住无语凝噎、泪湿眼眶。每个故事都是对爱国情感的再次唤醒,爱祖国,要对这个社会有责任感,一切发生在身边的事,都和自己有关。要把真正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实验中心教师杨秀春说:影片中每一个故事都展现了我国发展中的大事件和事件中普通人的情感与努力付出,从1949年开国大典的升国旗到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70年的风雨兼程,沧海桑田般的巨变彰显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成就!

活动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为祖国发展如此迅速、如此强大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倍珍惜和守护当前的发展成果,将爱国情怀与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主动担当、奋力拼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最后用一句歌词来表达全体人员此刻的内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