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思想研究会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共庆七十华诞”系列活动

作者:刘静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9-10-09 13:49:30点击: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祖国七十岁的生日。而在此来临之际,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思想研究会也组织了“青春告白祖国,共庆七十华诞”系列活动为祖国送上祝福。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六个部分,首先在各部长的组织下思想研究会成员拍摄、录制与国庆相关的照片和视频,宣传部筛选素材,制作宣传片,并在宣传片中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与祝福。

光影中国,增强爱国意识

9月27日晚,研究会组织大家观看了爱国文化宣教短片,短片讲述了大庆油田和铁人王进喜,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使大家更了解了大庆铁人精神,同时展望着祖国的将来,我们看到了祖国正在不断的繁荣与昌盛,正在一步步的走向富强。

红色之旅,传承革命精神

9月28日上午,研究会全体成员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志愿活动。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我们进入纪念馆参观,受到了馆内讲解员们的热情接待,他们细致、专业的讲解,使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们知道,我们作为新中国建立以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应该多学习这些革命先烈的精神,紧紧围绕在党的旗帜下,更勇敢地承担起责任,为中华的振兴、祖国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开拓进取,勇往直前。

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和平来之不易,化愤怒为力量,精通医术、悬壶济世、热爱祖国、积极进取,为祖国发展崛起贡献一己之力,守护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和平,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共绣红旗,表达爱国热情

9月28日下午,我们开展了“同心向党,共绣红旗”活动,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由大家齐心协力共绣国旗,不仅加强了部员间的团结意识,更加体现了国旗上所展现的精神。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青春告白祖国

9月30日,2019级新生齐聚一堂,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那动人的旋律响彻校园,诉说着每一位理工人对祖国的无限热忱与依恋。在这一活动中我们体会到了爱国的激情,心跳的速度在不自主的加快,那是我们的爱国情绪在迸发,是我们爱国的志向在树立,是我们前行的动力,使我们前行的方向不在迷茫,这一方向——建设富强中国。

师生共聚一堂,共庆七十华诞

10月1日,材料学院领导、老师与在校师生代表们共聚一堂,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直播,见证祖国繁荣富强。国歌响起,国旗飘飘之时,我们的心就如亲临现场般投入到这场庄严而盛大的阅兵活动中,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随着7万羽和平鸽展翅高飞,7万只气球腾空而起,《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歌声在整个广场回荡,游行群众朝着天安门城楼方向欢呼致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共同祝愿中国和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庆典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仿佛看到了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尤其是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巨幅五星红旗在场内传递的时候,使在场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镌刻在骨子里、融化在血液中的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情。

七十年风雨历程,七十年壮丽前行。如今的中国正以崭新的雄姿屹立在世界强林之中,辉煌的成就令世人赞叹,厉害了,我的国!全体材料人共同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摄影:王庆雨)

研究会组织大家观看爱国文化宣教短片

研究会全体成员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进行志愿活动

开展了“同心向党,共绣国旗”活动

思研会同绣好的国旗合影留恋

2019级新生齐聚一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10月1日,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在材料院前合影

10月1日,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观看庆典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