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子以红歌“快闪”活动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作者:李美薇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9-30 09:52:29点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7日12:20,在测通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测通学院合唱团连同近百名同学们在哈理工西区一食堂楼前广场进行了以“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为主题的红歌“快闪”活动,用激昂响亮的歌声和浓烈深厚的感情,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祝福。

“快闪”,又称Flash Mob,也称“快闪行动”,指在短暂时间内较多人相聚同一个地方做统一表演或其他指定行动,是一种受到年轻人欢迎的行为艺术。为了纪念祖国70周年华诞,测通学子们集结在一起,以红歌“串烧”为内容进行“快闪”,用年轻歌声点亮节日礼花。

随着小提琴声悠然而起,红歌“快闪”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分别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中国山》、《不忘初心》、《东方之珠》、《新的天地》、《红旗飘飘》、《中华好儿孙》、《歌唱祖国》等歌曲。同学们嘹亮深情同时也有些青涩的歌声,吸引无数路过师生驻足,自发参与到歌唱队伍。同学们多才多艺,歌曲精彩纷呈。《东方之珠》和《新的天地》采取歌曲混搭齐唱形式;《中华好儿孙》为团委学生会成员联合合唱团联袂出演;演绎到《红旗飘飘》时,全场师生倍受感染,纷纷挥舞手中的红旗,齐声合唱,场上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在歌唱中,新生同学们进一步结识了彼此,全体同学更是进一步加深了同窗情谊,加深了爱党爱国的真挚信念。一位19级同学说:“我想,四年以后甚至更久的时间以后,无论我在哪里,都不会忘记今天在这里和同学们一起唱歌的情景,心里会充满力量。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光。”。快闪”活动结束后,依然有师生依依不舍地留在现场,交谈自己参与“快闪”的感受。活动气氛热烈,达到理想效果。

生活需要仪式感,它可以唤醒人们对生活的热情;爱国同样需要“仪式感”,作为生长在新时代,向着光辉灿烂“中国梦”用力奔跑的青年学子,我们要潜心学业,更要心系家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能让人将爱国情根植于心,更可以外化于形,影响感染更多的人。我们坚信,同学们的歌声必会为祖国生日带去一份精彩,更会助力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将浓烈的爱国情、报国心、强国志,激发并凝练于每一位理工学子的心间。

祖国,祝您生日快乐!

祖国,我们爱您!

歌曲联唱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给传媒中心)“快闪”新闻稿20190929\歌曲联唱二.jpg

歌曲联唱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给传媒中心)“快闪”新闻稿20190929\歌曲联唱三.jpg

歌曲联唱三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给传媒中心)“快闪”新闻稿20190929\歌唱祖国.jpg

歌唱祖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给传媒中心)“快闪”新闻稿20190929\现场观众.jpg

现场观众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给传媒中心)“快闪”新闻稿20190929\组办方团委学生会.png

组办方团委学生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给传媒中心)“快闪”新闻稿20190929\全体演职人员合影.png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