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张希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09-29 10:09:17点击: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哈尔滨理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开班仪式于2019年9月20日12:20在化工楼430会议室举办。

院团委书记张希超、院党务辅导员严孝春、勤工助学中心指导教师赵鹏举、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刘东日以及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吴迪参加此次开班仪式。此次参加活动培训的主要学生成员有化工学院大学生骨干、团学组织学生代表等。

“青马工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活动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张希超主持,并进行了第一次培训。张老师对“青马工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此次培训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强调。第二次培训由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指导教师王森担当主讲,主讲内容围绕新闻素养能力提高角度展开;第三次培训由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吴迪及黑龙江省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李世昕共同主持的,两位学长通过自身的经历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为化工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第四次培训课上我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刘东日主要针对学生干部在对办公软件的应用和能力提升上做了详细的讲解;第五次培训课上勤工助学中心指导教师赵鹏举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应注意的几个方面;最后一次培训由院党务辅导员严孝春担任主讲老师,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着“学生干部心理健康”开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通过教育培训的方式,提高化工学院各个学团组织中大学生骨干等青年群体的综合素质能力。现阶段,化工学院的团学组织有科技协会、勤工助学中心、青年传媒中心、思想研究会、团委、学生会、心思语读书社、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学习与发展支持辅导中心。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化工学院各个团学组织中的学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一定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会更加增强自身的责任感。

培训开班仪式

培训一

培训二

培训合格证书颁发仪式

全体培训学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