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隋然责任编辑:谭鋆 审核:来源: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19-09-17 10:25:20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及明确就业方向,增进毕业生就业动力和积极性。9月10日17时,自动化学院在教学主楼A514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岩,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崔征,学院辅导员张戈、隋然、张瑞雪以及自动化专业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岩副书记主持。

会议上,徐岩简要介绍了目前就业状况,明确本次动员会的意义:一是通过对两个专业就业数据分析,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二是讲解就业流程和相关规定,明确就业政策;三是调整就业期望值,合理定位,建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徐岩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准备,并表示学院会全力搭建就业平台,支持本科生就业工作,学院建立的用人单位数据库已经覆盖全国近200家企业,旨在提高大学生就业机会和质量。

会上,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崔征老师向2020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动员报告,崔征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就业形势分析、相关政策解读、树立科学就业观、了解就业流程、如何获取就业信息五个方面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报告灵活生动,覆盖面广,其中既有最新的数据分析,又有近年来大学生就业的真实案例,既是一次有效的就业动员会,也是一堂实用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会上,张戈老师对学院2018、2019两年的就业数据进行分析,并根据近两年毕业班就业工作的经验,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了合理定位、积极准备和把握机会的三点建议。张老师还总结了自动化和电技专业的就业特点,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的各种心理,给就业迷茫期的毕业生们指明了方向。

自动化学院连续两年邀请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老师,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在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的同时,也为学院全年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