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迎国庆度中秋话团圆”少数民族新生交流会

作者:阿尔达克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工作部 日期时间:2019-09-12 15:31:45点击: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又是一年收获的季节。9月12日学校举办“迎国庆度中秋话团圆”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杨忠学,新疆内派教师杨琳,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任佳伟、阿尔达克·艾尔肯,及来自新疆、西藏籍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塔塔尔族、柯尔克孜族等少数民族新生和老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陆岩为学生购买了石榴、葡萄、脆枣、西瓜等水果,学校还为每位参会学生发放了月饼券,为同学们及家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杨忠学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少数民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培养工作情况,对新入学的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爱党爱国,坚决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我们国家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发展局面,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遵守法律和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突出特长、全面发展,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和国家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法学17-2班米克拉依·艾合买提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她表示,有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有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育培养,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和生活的特别幸福,她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四年提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稳扎专业知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引领身边的各民族兄弟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信息19-3班凯丽比努尔·铁木尔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哈尔滨,即使我们远离家乡,但也没有感到孤单,因为这里有和蔼可亲的老师们的关怀,有热情的学长学姐们的细心指导,也有同伴们的真诚相待,接下来的四年,我们将会在这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成为彼此人生中最绚丽的一笔。

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逐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爱好特长、大学的学习目标及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有的同学建议在英语、高数等科目加强辅导、就业考研等方面给予更深入更及时的指导;有的同学对如何增强自信心、融入集体生活谈了个人体会和具体建议;有的同学希望在大学里能发挥自己的体育、文艺等特长,找到合适自己发展的平台。参会教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从2016年开始招收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截止目前,我校校本部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123人、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73人。(摄影沙拉瓦特)

交流会现场

法学17-2班米克拉依•艾合买提代表在校生发言

信息19-3班凯丽比努尔•铁木尔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交流发言

少数民族学生进行进行交流发言

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交流发言

师生交流

交流会现场

少数民族学生领取水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