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数学学科2019年下半年度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9-12 14:47:05点击:

9月9日,由理学院数学系主办、黑龙江省复杂系统优化控制与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协办的“数学学科2019年下半年度青年教师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来自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方向的四位青年教师孙伟、宋显华、徐龙、孙成娇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出席本次论坛的有数学学科计东海教授、崔云安教授、陈东彦教授、数学学科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们等。本次学术论坛由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数学系副主任胡军教授主持。

首先,数学系新晋硕导孙伟副教授、宋显华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Helmholtz方程柯西问题的Fourier-Bessel方法”和“量子计算简介”的学术报告,孙老师介绍了在已知部分边界条件下重构边界条件及偏微分方法求解方法,宋老师介绍了量子计算的并行原理、常用量子算法、量子计算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接着,数学系新入职博士教师徐龙、孙成娇分别作了题为“具有丢包补偿的非线性滤波算法”和“带未知系统噪声和量测噪声的水下协同导航状态估计方法”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丢包补偿机制下基于sigma点集选取的非线性滤波算法设计、采用变分贝叶斯协同导航滤波方法来处理噪声参数未知或者不准确问题的最新成果。四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为全场师生汇报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学术论坛进一步加强了理学院数学系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为相关教师的深入合作创造了机会,同时也丰富了研究生们对数据分析问题及相关处理技术手段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摄影:赵海瑞、李泽昊)

论坛现场

部分参会教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