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集中入学教育阶段圆满结束

作者:付宇责任编辑:谭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9-10 16:34:36点击:

为使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熟悉和了解学校、学院基本情况,9月2—6日,在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自动化学院为期5天的本科新生集中入学教育阶段圆满完成。

拓展视野,规范自我 9月2日上午8时,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大学生双创中心电子协会实验室。电子协会是校内最大校级社团之一,协会以学术研究为核心,其中在学习单片机、软件编程及硬件电路方面有着较强的研究能力,本次参观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又提高了同学们对电子设计方面知识的兴趣。同日下午,在西区新主楼H501、J513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即新起点——新生入学导航,本次教育主讲人分别由自动化学院新生辅导员谢桂花老师、付宇老师主讲,主要讲述学校的规章制度,介绍奖励以及惩罚等规定。两位老师强调,学生要遵守校风校纪、注意自身言行,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

专业认知,明确方向 9月3日下午14时,自动化学院闫哲老师、李东洁老师、马建为老师于西区新主楼A514、A510讲解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以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专业知识,为新生开展专业认知并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一级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及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就业前景,帮助新生全面了解自动化学院的专业情况,明确发展方向。

注重实践,全面发展 9月4日13时,为使新生进一步了解自动化学院学科发展、研究领域,自动化学院老师带领新生参观自动化实验室设备,介绍各专业设备的特点。活动前,马建为老师、闫哲老师着重强调安全问题、养成良好的参观实验室习惯。此次参观是我院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新生通过现场参观,对自动化学院专业课程的设置有了更加直观的理解,为新生日后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当日18时,自动化学院各类学生组织为注入新鲜血液,在西区新主楼A501、A504召开新一届学生组织纳新大会。整个纳新过程中,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各球类协会、双创中心电子协会等组织依次有序地为新生介绍各部门的职能以及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充分了展现各部门的特色与优势,每个组织机构旨在锻炼新生各方面能力,为同学们今后的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

健康身心,开拓视野 9月5日上午8时30分,全体新生在新主楼H501、J513聆听牛跃老师、贾程之医生的心理生理健康讲座。大数据表明,大学生心理、生理问题已越发严重,心理、生理健康讲座是实现心理素质、防范于未然的有效形式,是知识联系现实的重要途径,并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同日13时30分,为加强新生对专业实践环节的认识,开拓视野,学院组织新生参观工程训练中心。多种类型的工件同时进行加工,新生亲临现场的体会,加深了新生对专业实践环节和操作能力的理解。

党团教育,纵观校史 9月6日8时,学院分团委书记隋然和大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张瑞雪在新主楼H501、J513为新生上第一堂党团课,两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新生入团入党的相关知识及流程,教导新生要牢记党的使命,拥护党、团组织,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要求,共同建设美丽中国。9月6日10;50至13;00,学院全体新生前往南校区参观校史馆。哈理工校史馆充分向新生们展现了哈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辉煌,也进一步将理工人践行“知行统一,博厚悠远”、“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精神传达给同学们。

通过5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学校、学院以及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初步的规划。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大学生活,重新起航,努力践行“博思海纳,笃学创新”的院训,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努力再创辉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