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第二届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9-09-10 16:23:21点击:

9月7日,由理学院数学系主办、黑龙江省复杂系统优化控制与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理学院“第二届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暨“2017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成功举办。院长计东海、学科带头人崔云安教授、23位学科硕士生导师及10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活动,共有31名硕士研究生在学术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

研究生学术论坛分两组进行,报告分别由各组组长主持。首先,同学们介绍了学位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然后,结合相关研究工作汇报了个人的最新研究成果,侧重讲解主要研究结果、创新点、学术贡献等。在学术论坛中,学科硕士导师与报告学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指出了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到场的所有研究生均认真听取了报告,对感兴趣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认真记笔记,现场学术氛围浓厚。通过评审,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并获得了荣誉证书。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活跃了数学系研究生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端正了学习态度、拓宽了学术视野、激励了他们的科研探索精神,促进了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摄影:李泽昊、赵海瑞)

学术论坛分会场(一)

学术论坛分会场(二)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