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系列报道之三——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19-09-08 12:00:24点击:

9月7日上午8点30分,哈尔滨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在学校西区、南区操场同时进行。我校军训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西区首先由军训师政治部主任、学工部部长杨忠学向军训团授旗。军训师政治部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燕军做了军训动员讲话。

南区由军训师参谋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立双向军训团授旗并做军训动员讲话。

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防教育的实质是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教育,其核心是爱国主义。多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始终站在贯彻落实国防法、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的法律高度,始终站在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始终站在为国家和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通过国防教育能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组织纪律观念、人生价值观念,国防意识、国家安全意识、责任使命意识,思想政治教育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基本军事素质、身体心理素质。

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同学们刚刚结束高中生活,走进了大学校门,要正确认识自我、战胜自我、完善自我。在新生身上存在着四种差异,面临着四个转变。四种差异就是个性差异、思想观念差异、道德品质差异、行为习惯差异,四个转变就是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从过分依赖向自立自强的转变、从个人独处向集体生活的转变、从思想单纯向观念成熟的转变。要缩小四种差异,实现四个转变,参加军事训练是十分必要而又十分有效的途径。

教官代表在动员会上发言,代表全体教官宣誓,认真组织训练,关心爱护学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用好思想、好作风引领学员,用实际行动带动学员。

新生代表在动员会上发言,表示作为现代大学生,不仅要有智慧的思想、过硬的学习技能,更需要强健的体魄、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军训是一个大课堂,将让同学们学会坚韧、宽容、自立。他代表全体学生宣誓,用自信、勤奋来武装自己,努力学习,用智慧、勇气和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勇敢攀登生命中的每一座山峰。

动员会后,各军训营将队伍到指定场地开始训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