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安全情况

作者:保卫处责任编辑:李肃 审核:来源:保卫处 日期时间:2019-07-15 20:36:34点击: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风险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活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暑期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7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带队检查学校安全工作。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科技园、材料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先后实地检查了理工大厦、实训楼学生公寓、西区消防泵房、变电所、留学生公寓、材料学院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隐患重点防范区,听取各单位安全工作的工作汇报,对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坚守在工作一线的教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安全工作运行机制和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风险点,同时实地查看各单位重大安全隐患部位。在理工大厦和西区泵房,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设备、企业办公区的工作环境及日常安全管理等情况;在实训楼学生公寓,检查组查看了高层公寓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电梯运行及学生安全管理方面工作及相应的防护措施;在西区变电所,检查组查看了漏水、渗水及游泳馆蓄水池对变电所的影响因素,划分隐患等级;在留学生公寓,检查组检查了留学生房间电气线路和房体渗漏问题存在的安全隐患;在材料学院,检查组检查了材料学院楼整体消防设施情况,实地查看了材料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条件和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过程中,房文斌副校长对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需要我们再接再厉,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风险点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杜绝责任事故的发生。针对暑期的校园安全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希望各单位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安全工作人员的职责,切实做好本部门安全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等工作,确保学校安全;二是突出问题意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要突出重点,尤其针对部分陈旧建筑、设施和容易出问题的环节,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管理力度,做到底数要清;三是要体现责任意识。各单位要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安全工作责任制》文件要求做好区域安全工作,落实层级责任制,责任到人,责任到岗,做好日常安全工作。

变电所检查现场1

变电所检查现场2

检查图书馆门禁系统

检查消防管线

检查组赴材料学院熔炼实验室检查

检查组检查图书馆重点安全隐患

检查组深入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检查组听取国际学院安全工作汇报

理工大厦安全检查现场

消防泵房检查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