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创客活动中计算思维提升和评估专题报告会

作者:段云菲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9-07-11 16:58:40点击:

2019年6月25日,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广路教授的邀请,在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计算机学院的支持下,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博士生导师、副教授阴悦博士访问哈尔滨理工大学,并进行了关于提升和评估创客活动中计算思维方向的专题报告,计算机学院张殿龙书记、李成严教授等近7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孙广路教授主持。

阴老师长期从事科学教育及教育评估和测量方面的研究工作,其主要贡献包括在科学教育、评估和测量方面引入计算思维概念和理论。阴老师在报告中介绍了计算思维(CT)被认为是促进STEM学习的关键因素,也是一个重要的学习目标。因此,研究人员正在继续探索提高和评估CT的有效方法。创客空间提供各种实践活动,可以吸引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兴趣的学生。如果设计得当,创客活动有可能提高学生的CT技能和STEM学习。在研究中,通过开发创客活动和评估来探索改进和评估物理和工程综合CT技能的方法,这些方法适用于非正式和正式的教育环境。

阴老师针对自己研究方向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及取得的成果,精心准备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会上提出的很多新研究方向、方法和问题,对我校师生的研究都有很好的启发。报告会上,阴老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使每位参会老师和同学都对自已研究领域以外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报告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阴悦老师作报告

阴悦老师指导学生体验创客教育套件

阴悦老师指导学生体验创客教育套件

师生们认真学习和研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