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为核心机房接通备用电源

作者:杨学民责任编辑:齐鑫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7-05 10:13:33点击: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普及,全校广大师生对校园网的使用率越来越高,校园网核心机房的设备越来越多,负载越来越大,校园网的保障工作也越来越重要。学校核心机房本身的备用供电装置已经运行了多年,性能和供电时间已无法满足较长时间停电的电力供应。恰逢今年连续两次的超过15小时的市网停电,这对校园网的稳定运行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也对校园网的核心设备形成了较大的威胁。为保障校园网的运行和核心机房设备的安全,在第一次长时间停电之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同后勤管理处共同研究,会商解决方案。后勤管理处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安文斌处长亲自开会布置,水电中心主任李晓东、副主任盛义德等多次到核心机房和变电所实地考察,并与现教中心副主任吴宏伟、网络部主任王海涛反复研究、测试,确定了施工方案。为节省资金,后勤处的同志们想尽办法,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和可二次利用的物资,没有花一分钱,在第二次长时间停电之前,完成了备用电源接入工作。为了保证停电时的顺利切换,停电当天早上不到四点,盛义德主任就赶到了学校的新主楼变电所,提前做好了切换准备。备用电源启动后又多次发生跳闸,盛义德与王海涛等又经过反复实验、测试,在上午10点左右,备用电源终于稳定住,不再跳闸。至此,备用电源正式启用。今后学校核心机房将不再受长时间停电的影响,校园网的保障能力大幅提高。

此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后勤人敬业奉献的服务意识,担当作为的大局意识,不忘初心的使命意识和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被现教中心誉为“网信工作 坚强后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