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一间净室 一面镜子 一份情怀

记2019届毕业生用行动诠释时代新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张晶 王森责任编辑:苑芳海 审核:来源:学生处 日期时间:2019-07-03 08:36:52点击:

仲夏蝉鸣,游子意,木棉花开,毕业季。

有人说拍摄毕业照是毕业季的最后一个仪式,可除了相处四年的人,同样不舍的还有住了四年的寝室。

“大家在一个寝室里共处了4年,就要各奔东西了,舍不得彼此,更舍不得寝室。所以我们约好在离开前打扫一下寝室,让它像我们最初见到它时一样地干净、整洁。”西区一公寓607室(电气15-7班)刘红娇说道。

曾经对我嘘寒问暖的宿管阿姨在退寝室前检查寝室时,走进曾经充满嬉笑打闹的寝室,如今看到的只是床沿和空荡荡的木板。

签退的时候她不舍地说:“这就走啦?”

我点头:“是啊,阿姨再也不麻烦您半夜给我开门啦。”

她给我做好记录,好,那祝你一路顺风!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恢复如初的毕业生宿舍。

情感如旧,宿舍如初。

又逢六月,离人殇别。

故事的开始,

我们拖着大包小包初次遇见、素不相识;

故事的最后,

我们拉着所有行李心怀不舍、挥手告别。

初见时,不为所动;

再见时,一往而深。

一时一天一月一年,

说不完的点滴回忆,

道不尽的美好祝愿。

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

书写着属于我们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篇章!

毕业别离,难说再见。六月的哈理工校园涌动着浓浓的师生情和学子意。除了毕业感伤,更多的是感恩。2019届毕业生在离校前,自发地将寝室打扫干净,或许曾经熟悉的寝室环境不是最好的,但却在他们的心里留下了最美的记忆。他们怀着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个整洁的宿舍环境,将理工精神传承下去。他们说:“我们把最美好的大学时光留在了母校哈理工,现将最干净的寝室还给母校,爱你如初见的模样。”

2019届毕业生留下的一间间整洁明亮的宿舍,无声地表达着对母校的浓浓眷恋,体现着母校和学生之间血脉相连的情谊。同时,也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素质。

西区四公寓321寝室(计算机15-7班)庄续、叶林、高超、王海便、李航、谢佩君; 323寝室(计算机15-2班)金晶、邢翠萃、杨明雪、李文佳、范徐娜、隋园园,金晶等同学在打扫完寝室后对辅导员说:“老师,这是我们寝室最后的样子,可能再也不会和它见面了。这是我们以学生的身份最后一次为母校做点小事,希望学弟学妹能够继承理工精神,牢记‘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做一个骄傲的理工人!他们希望学妹们在生活上能够目标明确、自强自立、少买东西,做到‘断舍离’”;四公寓330寝室(计算机15-9班)王樱蓓、李雪玲、郭旭言、刘美琦、刘婉如、刘秋宏叮嘱学弟学妹:“大学四年非常短暂,务必格外珍惜。虽然寝室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活动空间,但也不要总宅在寝室,要多去自习室、实验室、图书馆,把有限的时间多用在学习和工作上 ,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西区毕业生寝室四公寓321

西区毕业生寝室四公寓330

南区二公寓126室(信管15-1班)张雅轩说:“宿舍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留下无数美好回忆,我们已经把它当成家了,理应将它打扫干净,让它整洁的迎接新的主人。”四公寓638室(工管15-1班)肖雄说:“我们入校的时候宿舍是一尘不染,让我们感到温暖、有安全感,如今我们离开了,要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南区毕业生寝室四公寓638(左上)、二公寓126(右上)、602(左下)、605(右下)

南区六公寓526寝室(俄语15-2班)孟立伟是一名学生党员,所在寝室是和其他年级学生混寝,离校前他把自己的寝室打扫的干净整洁。他认为:“把宿舍恢复到从前的样子,是尊重自己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更是一名学生党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同时还为学妹和寝室保洁阿姨省去了因寝室卫生而产生的不必要麻烦。”

南区毕业生寝室六公寓526

西区十公寓毕业生打扫后的寝室

西区九公寓毕业生打扫后的寝室

荣成学院毕业生寝室八公寓614(左上)、八公寓614(右上)、十一公寓公寓308(左下)、十一公寓308(右下)

荣成学院毕业生寝室十二公寓418(左上)、八公寓628(右上)、八公寓312(左下)、十二公寓420(右下)

曾经课堂上的思想碰撞,图书馆的奋笔疾书,体育场的挥汗如雨……所有的回忆与留恋都凝在笔尖写在了留言墙上。毕业生用笔尖的话语寄托惜别,有嘱托、有希望、有祝福、有感恩,他们希望用这样的表达将情感延续下去传递给学弟学妹。毕业生们用一字一句镌刻爱校情怀,用一笔一划传承文明新风。

寝室中毕业生留言墙(一)

寝室中毕业生留言墙(二)

2019届毕业生离校前将自己居住四年的“家”打扫的干干净净,这不仅是理工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理工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新时代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要锤炼品德修为。2019届毕业生以一间净室彰显出纯净的心灵,它像一面镜子矗立在理工校园,让即将从它前面走过的人,驻足审视自我。希望未来的理工学子都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坚定理想信念;团结身边的人,用信念作指引,用奋斗做底色,用坚韧做画笔,谱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