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系列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毕洪涛、卢书楠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6-25 15:58:20点击:

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大赛是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号)精神,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深入推动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而开展的赛事。大赛由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公路学会协办,黑龙江省内各高校轮流承办。赛事主要包括机器人设计大赛、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共4项赛事。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黑龙江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系列大赛,每项赛事参赛队数量都有60~80组参赛队。

11月24日,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在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四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龙建杯系列活动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公路学会主办,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由黑龙江工程学院与深圳斯维尔公司承办,本校参赛人员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参赛队伍

奖项

成员

指导老师

理工一队

BIM算量与管理

等奖

薄弘毅、张永鑫、王海燕、郭婷婷、付君祥

孙伟斌、

卢书楠

理工

BIM算量与管理

等奖

周志轩、张琪、严宇熙、李宁静、王博

李振国、

程有坤

理工

BIM设计与绿色建筑分析

三等奖

付君祥、王海燕、郭婷婷、薄弘毅、张永鑫

孙伟斌、

卢书楠

理工

建筑BIM应用技能大赛全能

等奖

付君祥、王海燕、郭婷婷、薄弘毅、张永鑫

孙伟斌、

卢书楠

本次BIM大赛全部通过“斯维尔自动化大赛考试系统(THS-ACS)”自动完成,分专项依次进行,BIM设计与绿色建筑分析专项、BIM算量与管理专项。整个比赛涵盖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绿色建筑等相关内容,比赛设置团队奖和专项奖,既侧重团队合作的能力,也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

参赛人员合影

12月10日至11日,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立交桥设计大赛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三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龙建杯系列活动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公路学会主办,立交桥设计制作大赛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校参赛人员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参赛队伍

奖项

成员

指导老师

理工一队

等奖

王明哲、商志阳、闫福升、刘璐、王飞虎

毕洪涛、程有坤

理工二队

等奖

陈哲、周岳樵、朱博轩、陈雷、孙裔坤

黄雪芳

理工三队

三等奖

李泽华、董凯、李含、孔繁雨、张理

刘方亮

本届立交桥设计制作大赛的开展,以城市主干道及其交叉口的重要交通节点为赛题,要求选手们综合考虑它们在城市路网中的地位和交通功能,采用互通式立体交叉形式设计制作立交桥模型,在考虑交通流量特征的同时注意周边建筑物的布局。各个院校都针对当地的位置情况和未来的城市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设想,促进了学生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开辟科技创新、校企合作和产学研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培养出适合行业企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参赛人员合影

哈尔滨理工大学一队

哈尔滨理工大学二队

哈尔滨理工大学三队

12月14日,第八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两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龙建杯系列活动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本校参赛人员获奖名单如下:

获奖名单

参赛队伍

奖项

成员

指导老师

理工一队

等奖

杨越东、张扬、朱鹏飞、高辰旭、吴凡

李振国、卢书楠

理工二队

等奖

李宣仪、李佳瑞、王聪、黄瑛瑛、穆子睿

杨正、王晓东

本次轻质高强混凝土设计大赛基于强度和表观密度的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其主旨为“以最低表观密度达到设计强度”。本次大赛的设计强度为50MPa。现场通过演示文稿汇报配合比设计方案,并演示混凝土拌和试块制作过程录像,再根据现场答辩,由现场评委现场打分,重点考察选手配合比设计思路、专业知识、经济性、设计方案转化产品的可行性和表达能力。

参赛人员合影

通过竞赛,进一步体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土木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展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专业实践动手能力,强化了大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在学生群体中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也促进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师生与同类院校师生的交流与学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