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总主题的2019年毕业季党日活动和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动员会

作者:张戈责任编辑:谭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6-21 14:21:29点击:

为了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校、荣校和文明离校教育,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感念理工,逐梦远航”2019年毕业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6月17日13:30自动化学院在新主楼E1404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总主题的2019年毕业季党日活动和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副书记徐岩、2019届毕业生党员、思想研究会成员、大一学生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戈主持。

师生高唱国歌

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

徐岩副书记为学生主讲党课。党课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勇担复兴大任,跑好我们手中接力棒。徐岩副书记从简要回顾五四运动、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什么、学总书记讲话精神如何做四个方面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次党课。徐岩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以及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事件发展的过程。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的运动,这场浩浩荡荡的运动激起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在这其后的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并用青春之我创造了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其次,徐岩副书记提出我们应该从五四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中学习到爱国,初心和传承。以我们自己的能量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点点力量,这就是爱国。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选择加入共产党的原因,无论何时,永不叛党,这就是初心。五四精神所传递的,我们身体力行实践的,印刻在血液里的东西,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青年,传承下去。最后,徐岩副书记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于自己的选择,努力学习,认真磨砺自己,坚持锻炼自己,提升个人素质,让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综合能力,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岩副书记为学生主讲党课

会上,2019届毕业生党员结合学习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毕业生用真诚的语言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多学习,多掌握技能,在活好当下的同时学会未雨绸缪;要尽早确定好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利用好课余时间,积极培养发展兴趣爱好;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尽早确定好自己喜欢并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等等。毕业生的分享充满了对学弟学妹们美好的祝福、殷切的希望。大一的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以学哥和学姐作为榜样,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想念、有思想、有品德、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贾红宇书记进行总结并讲话。贾红宇书记提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当自己应有的责任;要遵纪守法,守好自己的底线。最后他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把握现在、开拓未来,凝聚青年之魂,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贾红宇书记讲话

会上,由张戈老师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宣誓中,掷地有声的誓言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与祖国共奋斗的豪迈与自信。

活动最后,徐岩副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进行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动员,并通过他们向全体毕业生传达了毕业季文明离校的相关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班级干部的带头和榜样作用,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学生中出现的异常、突发情况,为毕业生做好扎实细致的服务工作。毕业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即将离校之际,带领班级同学度过一个祥和、安全、文明的毕业季,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文明离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