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医生及时抢救一名退休教师

作者:责任编辑:孙雪松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6-20 14:41:12点击:

6月18日中午,我校离退休老教授在西区一食堂附近突然晕倒,恰逢后勤管理处安文斌处长在此经过。他发现后马上联系了校医院。巨丹院长接到通知后立刻组织值班医生张雅萍、值班护士阮惠颖、副班医生孙雪薇先后赶到现场对患者展开急救,对患者进行了测量血压、心率,特别是及时监测了血糖,发现患者的血糖值仅为1.5(3.5—6.1范围内为正常值),诊断确认为低血糖性休克,并现场及时输入高糖,再次监测血糖值时升至7.4。由于施救及时,老教授转危为安。在确定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后,医生们将患者送至校医院做了相应的检查,并进行了治疗。

救助过程中,现场体育教学部书记任勇、教师印文晟、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璐、校医院副院长邹卫东等众多学校教工及时伸出援手,协助医生对患者加以抢救,展现了“理工人一家亲”的良好精神品质,得到患者的好评和深深谢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