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中俄“创意阿尔巴特”文化艺术节在我校隆重举行

作者:杨蕊责任编辑:阚锴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6-20 14:02:39点击:

6月19日晚18:30,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框架下的中俄“创意阿尔巴特”文化艺术节在我校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亚库托夫、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房文斌教授、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波波娃、卡卢加国立大学副校长科罗廖夫、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蒋鲲、学校部分职能部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文艺汇演。

本次“创意阿尔巴特”文化艺术节为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之一,包括中俄大学生文艺汇演、俄罗斯民间工艺制作及俄罗斯民间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副校长房文斌出席文化艺术节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领导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三天来为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付出辛苦劳动的各参赛队及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此次“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及创意阿尔巴特文化艺术节正是呼应习近平主席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两国关系升级为“新时期战略合作伙伴”的落实体现。正是在这样丰富多彩的文明交流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两国文化和两国文化给我们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习近平主席说,中俄是搬不走的好邻居,好伙伴。我校通过这样的活动,正是为好邻居、好伙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在为期三天的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中我校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9所高校的145名参赛选手,在这里,他们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增进了我们两国人民为世世代代友好而打下基础的重要的基石。最后,他再次向中俄高校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这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亚库托夫代表阿穆尔州州长和州教育科学部致辞,并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转交授予赵琳校长的感谢信。亚库托夫副部长对我校及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搭建俄语推广平台表示感谢。他提到,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刚刚建成通车,而此次“哈尔滨俄语之春”赛事正如中俄友谊之间的桥梁,拉近了两国人民间的距离。

为向赛事承办单位表示感谢,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波波娃向我校赠送了精美的俄罗斯油画,由房文斌副校长登台代领;卡卢加国立大学副校长科罗廖夫向我校转交感谢信,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甄艳华登台代领。

简短的开幕式后中俄大学生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怀着获奖的喜悦,携手俄罗斯优秀演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俄罗斯歌舞表演。我校代表队表演了俄罗斯舞蹈《哈尔滨卡德里尔舞》及俄罗斯歌曲《俄罗斯套娃》。选手们完美的演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进行的同时,俄罗斯民间工艺制作及俄罗斯民间游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与斯拉夫文化零距离的体验。俄罗斯教师带领大家制作俄罗斯布偶、编手环、制作太阳护身符、面部手部彩绘、制作小鸡和麻雀线偶,并与大家进行生动有趣的游戏,共同跳起俄罗斯环舞。伴随着欢快的环舞乐曲,本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正式落下帷幕。

第三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期间学校宣传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运营管理中心、体育部等部门对赛事的举办给予大力支持。(摄像:徐状,马艳辉)

房文斌副校长致辞

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亚库托夫致辞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波波娃向我校赠送油画(房文斌副校长代收)

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亚库托夫向赵琳校长颁发感谢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代收)

卡卢加国立大学副校长科罗廖夫向赵琳校长颁发感谢信(外国语学院院长甄艳华代收)

精彩的演出瞬间

俄罗斯互动游戏现场

俄罗斯手部彩绘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