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持人风采大赛

作者:李金鹏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5-15 14:18:34点击:

5月10日晚6时,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艺术节暨第十四届“理学之光”主持人风采大赛决赛在西区一号楼0220报告厅成功举办。理学院院长计东海、副院长陈东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副院长谭昌龙,校团委副书记曹石,学生处张彦坤,校团委宣传调研部部长张奇,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刘玥,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武翠,以及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模拟主持、时事评论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为期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5个学院的8名选手进入决赛,角逐冠军。

在模拟主持环节,选手们紧跟时政热点,紧扣时代主题,准备充分,发挥出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扎实的主持功底。来自法学院辛雨童主持的《美丽中国》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讲述了中国高速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理学院付媛媛主持的《看我中国》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旨,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阐释了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电气学院郭之璇主持的《建国70周年特别节目》讲述了我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外国语学院刘卓模拟主持的《要问天下》讲述了在大凉山救火中牺牲的30名消防战士的英雄事迹。

在时事点评环节,选手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一元”奖学金现象等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时事热点进行点评,展现了选手们敏锐的思维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更体现理工学对国家政治大事的热切关注的爱国情怀。

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绝伦,外国语学院的宋祖玉技惊四座,以五国语言演唱的《告白气球》赢得了场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理学院付媛媛带来的舞蹈《寄明月》活力四射,博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经管学院夏杲带来的朗诵《说青春中国》以极强的感染力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最终,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经管学院夏杲获得冠军,理学院付媛媛、法学院徐和获得亚军,理学院徐澍、经管学院李竺臣、法学院辛雨童获得季军,外国语学院宋祖玉、电气学院郭之璇获得优秀奖。

此次“理学之光”主持人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建国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讴歌党的历史和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树立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国情怀;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同时,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青春舞台。(摄影:顾家乐)

活动现场

模拟主持环节

 

时事点评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理学院院长计东海为冠军颁奖

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谭昌龙为亚军颁奖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迪男、校团委副书记曹石为季军颁奖

学生处张彦坤、校团委张奇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