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获佳绩

作者:于波责任编辑:崔建磊 审核: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17 10:47:44点击:

2019年3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黑龙江省赛如期举行,我校教务处、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负责赛事组织相关工作。来自我校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的451名选手参加了该赛点软件类比赛。另外,我校有101名选手参加了电子类比赛。本次省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

我校大部分学生参加了A组(211/985院校)省赛,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同场竞技,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本次软件类A组比赛中荣获佳绩,获奖238项,其中,一等奖25项(全省共74项,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20项,哈尔滨工程大学15项,东北林业大学11项,东北农业大学2项,东北石油大学1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39项。另外,我校学生在本次电子类比赛中荣获佳绩,共获奖64项,其中,一等奖15项(全省共23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20项。其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16-4班周泓彬同学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指导教师:高俊锋),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4班周慰星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A组”全省第六(指导教师:刘鸿图);软件工程16-3班张成优同学获“C/C++程序设计大学B组”全省第一(指导教师:于波)。由于比赛成绩和组织工作突出,我校同时获得“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奖(软件类/电子类)”。

近三年,学校借工程教育认证之东风,坚持办学特色,树立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质量的提升,鼓励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教务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以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支持帮助下,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领导指导下,于波、高俊锋、姜宇东、崔建磊、于立洋、王姚和郭宝鹏等老师克服两地办学的困难、解决网络环境构建、比赛实验室安排等问题,加班加点进行赛点软硬件比赛环境的布置和测试,保证了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赛前各位指导教师从比赛规则、比赛题型、竞赛注意事项、编程环境、比赛真题讲解以及考前模拟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指导工作。我校已经连续成功举办该赛事五年,扩大了我校在软件和信息技术设计竞赛领域的影响力,得到业界认可。该项赛事的开展,为我校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提供了创新教学实践平台。(获奖名单见附件)

  • 附件【获奖名单.pdf】已下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