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风华正茂·春意正浓”青春主题春日诗会

作者:李东旭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4-16 14:16:57点击: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传承文化经典,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4月11日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南区图书馆报告厅特此举办“风华正茂·春意正浓”青春主题春日诗会决赛。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海滨老师,2016级辅导员王宏建老师,2018级辅导员李东旭老师,辅导员助理祖森担任评委,学院各学生组织代表及2018级全体同学出席参加。

在音诗画《琵琶行》中,“风华正茂、春意正浓”青春主题春日诗会拉开序幕,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本次春日诗会由3月21日初赛胜出12组选手晋级决赛环节,选手们的朗诵时而热情豪迈,时而婉约动人。《我深深爱恋的祖国》激昂澎湃,诗词配着悠扬的音乐向我们表达了对祖国的愿望:祖国啊祖国,您永远朝气蓬勃!《I wondered as a cloud》,情感饱满,发音准确,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独有特色。《一颗开花的树》,仿佛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拉近了春天的脚步;《将进酒》张弛有度、淋漓尽致,《红尘殇》情感饱满,韵味十足……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胡旭荣获一等奖;程思琪,赵晨贺及由张昊、赵振宇、胡刚、胡旭、张皓维、曾群超、王馨翊、郭晓诺、刘静如、曹瀚予团队组合,共三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郭佳韵,刘泽豪,由曾群超,吴琦,杨添耀,张明阳团队组合及由靳文文,丁榕,韩旭,姜宇航,李京畅,梁乃萱团队组合,共四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刘可,王慧杰,马东秀及由李玥凝,刘爽,孙梦,张鑫怡,韦露霜团队组合,共四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最后,由2018级辅导员李东旭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从1919年五四历史讲起,肯定了青年在时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全体学生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杰出人才,弘扬五四精神,激扬多彩青春。

比赛评委

比赛现场

李东旭老师进行点评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全体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