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治政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15 14:48:55点击:

为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号召和部署学院聚焦全员就业工作这一关键点,4月12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荣成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书记、教研室主任和辅导员参会,王坤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庄庄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19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统计情况。随后刘云峰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系主任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建筑工程系主任张云鹏认为,实现全员就业的根本做法是人才培养,要重视课程结构的设置以及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机械系教师祝建平分享了往届学生就业事例,指出指导教师的动员是学生就业的关键要素之一;软件工程系辅导员厉套提出以政策、数据为支撑,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招聘活动中。

随后,杜野副院长对各系制定的就业率目标表示肯定,对落实措施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教师的主动性,全员共同参与;二要正确处理质与量的关系,通过先提高就业率,然后提高就业质量的路径,实现二者的双提升;三要以就业为导向,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社会发展、用人单位需求相契合;四要严明工作纪律,牢抓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严肃派遣纪律,做好监督和检查工作。

最后,王坤副书记对下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责任主体,充分挖掘潜力;二是明确下一步工作路径和任务,包括落实会议精神、拓宽就业渠道、加强联络就业岗位、鼓励学生多途径就业、将工作目标作为经费审批的依据、推广毕业生先进就业典型事迹等,实行工作的强力冲刺;三是加强工作导向,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全院学科专业根本优化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的跨越式提升。

附: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先进集体(3个):建筑工程系、国际教育学院、电气工程系

先进个人(5人):祝建平、刘新娜、王敏、金琪、邹丽君

刘云峰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杜野副院长讲话

王坤副书记讲话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庄庄、系主任代表张云鹏、教师代表祝建平、辅导员代表厉套分别发言

学院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

学院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