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第七期“团推优必修课”开班仪式

作者:艾荻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15 13:28:07点击:

4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在嘹亮的国歌和团歌声中,计算机学院团委第七期“团推优必修课”开班仪式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出席本次的开班仪式,105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艾荻主持。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建国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院团委举办第七期团推优必修课,力求融“理论性、时代性、科学性”于一体,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献礼伟大的祖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强调,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推优工作即共青团组织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的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推优”工作是新时期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政治上的最高体现,也是共青团组织发挥立德树人作用的体现。她指出,团推优必修课是团组织对于广大青年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团的基础理论知识教育以及形势政策教育的主要形式和重要载体,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政治素质;涵育团员品格修养;锻造团员责任担当;提高团员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有效途径之一。使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坚定不忘初心,勇担大任的决心。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接续奋斗方可实现。刘坤雁副书记要求学院团员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牢记党和人民的时代重托,牢记历史赋予大家的使命责任。本着“一马当先”的精神,胸怀“厉兵秣马”的斗志,葆有“策马奔腾”的激情,为强国、为强校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团推优必修课”已经成为计算机学院学生们“心向往之”的课程。学院团委在严格执行团推优制度的前提下,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即将满一年的学生开设团推优必修课程,学员们必须要通过学院的“团推优必修课”的学习,才能够进入团支部的推优程序。“团推优必修课”分为12课时的理论素养锻造课程、8课时的专业能力提升课程以及合计8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最终经考核合格后方能通过。近三年来,我院组织团推优必修课100余课时,参加学生421人次,推荐160人加入党组织。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坤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学院团委书记艾荻主持开班仪式

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