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科技创新活动师生研讨会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04-11 17:07:18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有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学院良好的氛围。4月9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新主楼C310召开。副院长王义文、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学院学业指导教师、各类比赛负责教师和院科创中心学生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

王义文副院长在会上提出,学院多年来输出的科技类人才在各类科技比赛中频获佳绩,为继续鼓励我在校学生科技创新,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每年学院都会主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节能减排大赛等多项科技比赛。今后,学院要加大对科技创新比赛的宣传力度,提升教师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指导效果,搭建更多的竞赛平台,从而提供学生更多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空间。

杨芳副书记指出了科技创新对学生的重要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得愈发明显,培养教育出更多更优秀的科技创新型人才正是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和不竭源泉,而科技创新的根本应以学生为主。我院今后要在充分调动学生科技创新热情的同时,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敢于挑战自己、提升自己、展现自己。

科创中心的学生发言表示,学院科创中心以学习交流服务为核心和使命,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对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今后将继续开展多种知识学习、交流和传承活动,培养和发展对于大学生科研活动的兴趣,组织参加科研活动,积极邀请不同行业内,有着不同创业经历的成功者做演讲交流,使学院学生提高自身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力和实践能力,获得实践和推荐的机会,完善人生职业规划。

通过此次研讨会,师生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内涵动力。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我院科创中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联接导师与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继续在科技创新上发力,坚定打造科技创新教育新局面的决心,用专业特长为学校人才培养及“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