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查问卷设计方案研讨会

作者:张光博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3-14 15:07:55点击:

为了切实遵循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科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本科教学过程与学习跟踪评价具体环节的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修订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电气学院于3月14日8:30分在G1014会议室召开了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查问卷设计方案研讨会,对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院长陈庆国、副院长陶大军、电机电器及其控制系主任吕德刚、副主任肖芳,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主任王晨光、副主任李隆,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主任于德亮、副主任赵鹏舒,高电压技术系主任池明赫,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副主任郭宁,电子信息系主任谢金宝、副主任梁欣涛,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骨干教师宋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副院长陶大军对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查问卷设计方案初稿进行了介绍。他指出,2018年10月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完成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学院所有的本科教学工作都必须也更应该严格按照工程教育理念和范式开展各项工作。这次关于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也将严格遵循工程教育范式,对人才培养涉及到相关方面进行充分地调研分析。为了使调研的内容更具有针对性,学院结合前期的研究分析工作,初步拟定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调查问卷设计方案》、《用人单位调查问卷》、《毕业5年左右毕业生调查问卷》、《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等,提请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讨论。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庆国院长对各系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多思考如何做能切实提高教学质量,真正使学生受益;在修订过程中如何把专业未来的发展考虑进去,如何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融合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内国家、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并且要全面综合地考虑课程体系、课程衔接、课程内容、实践环节等几方面的内容,做实教育教学监控与评价的每一个具体细节。同时,他对今年关于学院教学立项、在线课程建设、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和精品教材建设的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鼓励各系积极申报。

会上,各位参会老师结合《哈尔滨理工大学关于修订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和学院的具体工作部署,针对调研方案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条讨论,提出了针对不同利益相关者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关注点调研问题设置的建议和意见,各系将进一步完善相关调研细节后展开全方位调研工作,为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提供第一手调研数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