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2018-2019年度我校艺术学院冰雪艺术团队再获佳绩

作者:艺术学院责任编辑:周立伟 审核: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9-03-08 15:17:15点击:


在学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艺术学院在历年国内外著名冰雪雕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取得一定的国际影响。既2018年度院长林学伟带领团队应邀参加加拿大“冰雪奇缘”冰雪艺术展,使我校冰雪艺术走出国门,受到加拿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后,2019年度我校冰雪艺术再次引起国内外关注,美国美联社、央视网等国内外权威媒体对我校艺术学院艺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顺辉团队冰雪艺术作品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2018-2019年度,艺术学院代表我校参加了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委会、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组委会等单位主办的高水平冰雪雕艺术赛事,获得各类奖项30余项。其中,我校学生获国际大学生冰雕比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级冰雕比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3项;省级冰雕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二等奖1项;省级雪雕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等。

我校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优秀组织院校奖,获2018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教授获2018全国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艺术研究所所长王顺辉获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第六届“冬之韵”黑龙江省大学生雪雕比赛指导教师奖。

艺术学院将传统优势冰雪艺术设计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冰雪雕赛事,磨练了学生的坚定意志,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设计创作技能,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我校艺术专业学生的认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创作中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一等奖作品

国外媒体报道我校冰雪艺术团队(美国美联社)

美国美联社报道我校冰雪艺术团队(文字报道部分)

部分学生获奖证书

我校获2018黑龙江省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优秀组织院校奖

林学伟获2018年全国高校冰灯冰雕艺术创新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王顺辉获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冰雕艺术设计创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