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成功举办“新女性,勇作为”三八节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03-08 14:19:54点击: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女性新形象,增强我院女教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6日,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以“新女性,勇作为”为主题的三八节庆祝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楚天莹主持,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邓彩霞、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及机械学院女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献礼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女教师们送去三八节的祝福。刘院长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向辛勤工作的女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我院女教师们肩负起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重要使命,在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和学位点评估等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女性,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担当有为,以爱执教,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建功立业。希望女教师们保重身体,学院赶在节日前组织安装好了舞蹈镜,这也是学院关爱女教师的业余文化生活,给女教师们献上的一份节日礼物。同时希望女教师们要解放思想,阳光自信,以德立人,率先垂范,充分彰显女教师的知性魅力,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奏响时代最美的音符!为了表达对女教师们的祝福,刘献礼院长献唱中外两首歌曲为活动拉开了愉悦的序幕。

在活动中,舞蹈《最美的情缘》中女教师们翩翩起舞,挥动飘飘的衣摆,手足之间,映射出她们不同于往日的风姿绰约;潘承怡老师和张洪鑫老师带来的蒙古舞蹈《莫尼山》,抒情柔和,轻盈灵动,集中展现蒙古族舞蹈独有的体态以及风格动律,让我们透过动律美领会到灵魂美,领略到与众不同的民族特色和回味无穷的艺术想象力;田静老师带领女教师们的模特秀《牧人恋歌》,诠释了女教师们的独特的魅力;现场所有女教师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用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学校和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全体女教师学习舞蹈,彰显了女教师们默契配合、团结协作的可贵精神。

随后,游戏环节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穿针引线、七拼八凑、巧手夹球游戏中,大家加油声、笑声不断,气氛和谐欢快。女教师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扬了团结的精神,尽情展示了女教师的风采与活力。

杨芳副书记讲话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再一次感受到了女教师的魅力与活力,她们德艺双馨,秀外慧中,不仅仅是工作中的标杆,在生活中更是一把手。她给予女教师们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不断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为我院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氛围。

邓彩霞书记总结了此次活动,她首先给女教师们送去了祝福,肯定女教师能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兢兢业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并提出女教师们要在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四自”基础上,再加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新四自”的要求,希望各位女教师能树立新时代女性的良好形象,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阳光、健康形象的使者。

此次活动,不但展现了学院女教师们独特的魅力,而且增强了女教师们开拓创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一致表示要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和智慧。

 

刘献礼院长讲话并献歌

 

邓彩霞书记、杨芳副书记送祝福

 

辅导员楚天莹主持

舞蹈《最美的情缘》

舞蹈《莫尼山》

女教师模特秀《牧人恋歌》

集体舞

 

游戏穿针引线

游戏巧手夹球

游戏七拼八凑

邓彩霞书记、杨芳副书记为游戏优胜教师颁奖

 

女教师合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