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清扫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作者:艾荻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9-03-06 17:22:01点击: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今年是雷锋同志牺牲57周年,是毛主席题写“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纪念雷锋同志、发扬雷锋精神,计算机学院“蓝风铃”志愿服务团队在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义务清扫学院办公区、学生综合训练实验室等学院师生工作和学习区域的活动。

46位志愿者分成四个小组,分别承担学院办公区域、报告厅、会议室、学生实验室、学院宣传栏等区域和设施的清扫,使得整个学院公共区域焕然一新,以此来践行雷锋精神,感恩学院、学校的培养。

伟大的时代呼唤雷锋精神,社会的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仰望雷锋,更要走进雷锋;收获感动,更要付诸行动。正如雷锋同志所说“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多年来计算机学院“蓝风铃”志愿服务团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从针对于退休老教师的“计算机小课堂”到针对于留守儿童的“暖心筑爱”行动;从针对于社区孤寡老人的“烛光行动”到每年学雷锋日的义务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雷锋就是做好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雷锋精神虽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虽平凡,但并不琐碎;虽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学雷锋”不能仅仅局限于3月5日,更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要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志愿者义务清扫学院实验室和会议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