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9-03-01 17:52:13点击:

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进2019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机械动力工程学院于2月28日上午9:30在新教学楼C305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会。学院院长刘献礼,院党委书记邓彩霞,副院长姜彬、王义文、张元,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邓彩霞主持。

会议伊始,分管教学工作的王义文副院长强调了此学期教育教学七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开学初的考风考纪工作。二是部署各系部开展课程规划会议、课程总结会议。三是关于教师制定教学日历和撰写教案的新要求。四是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注重课程内容与培养目标相结合。五是开展新学期实验室课程规划工作。六是推进年轻教师进行教学观摩。七是学院扎实推进教育教学调研工作,注重课程体系标准化、国际化。最后,王义文副院长对于2018年机械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机电、车辆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寄予期望。

其次,分管研究生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张元副院长从四个方面说明了本学期工作。一是针对我院项目申报进行横纵向发展分析,强调学院教师要积极申报各类各级科研项目及奖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二是对于本学期研究生和博士生招生工作进行阶段总结。三是进一步整合和加强建设我院实验室。四是本学期落实好与校企深层次交流与合作。

随后,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姜彬副院长部署了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针对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教育规划纲要任务,集全院之力助力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二是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强化优质学科的规划与建设,促进我院内涵发展。

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针对五个方面展开工作总结。一是针对专业教师指导学生成长的工作进行阶段总结。二是总结和肯定2018年班主任工作。三是全员参与就业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对就业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新举措。四是加强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关怀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科技竞赛活动。

院党委书记邓彩霞首先总结了2018年学院的工作成效和成功的经验。然后围绕“五加强,五提高”部署了党群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立德树人质量。三是加强支部建设,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组织的组织力。五是加强人文关怀,提升学院的凝聚力。

刘献礼院长对学院上学期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简要分析;对于2018年本科教育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等工作进行总结,强调仍需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跃上新台阶;分析科研工作横纵向的发展成绩。刘献礼院长对我院牵头申报的“切削加工及制造智能化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表示肯定的同时,鼓励全院教师要积极投身于省内“双一流”建设中,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议最后,邓彩霞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全院教师通过这次大会正确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内外部环境,切实增强主人翁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到过去的成功是今日奋斗的起点,表示勇于担当,全力支持学校改革,积极主动参与改革,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对标“双一流”建设,为强校建设做出新贡献;用务实的作风、匠心的精神、阳光的心态谱写新的篇章。

刘献礼院长讲话

院党委书记邓彩霞讲话

学院各分管院领导依次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