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研讨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2-28 10:13:02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稳定国家基金申报数量,提高国家基金申报质量,理学院于2019年1月4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理学院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研讨会”,研讨会在3号楼311会议室进行。会议主题包括:国家基金申报事项讲解、承担国家基金项目新老教师经验交流、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教师答疑解惑。研讨会由副院长陈东彦教授主持。计东海院长、谭昌龙副院长、崔云安教授、高玮教授、杨玉强教授、李述教授、胡军教授,以及正在承担国家基金项目和拟申报2019年国家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计东海院长首先进行了基金申报的动员工作,从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对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视以及如何做好个人基金申报准备工作等方面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认真准备、克服困难,力争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李述教授结合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指南,以PPT的形式详细地讲解了基金申报的有关内容,并就申请书撰写的几个重点事项和大家分享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讲解生动。崔云安教授就基金项目如何选题、如何突出研究特色和优势、如何注意写作技巧和规范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很多具体的指导,并以自身“十年磨一剑”的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坚持科研、努力创新。谭昌龙教授指出基金申报的关键在于“找到一个重要的科学问题、提出一个新的解决办法”,并就如何找到问题、如何提出办法给出具体的阐释,就如何写好立项依据等畅谈了自己的体会。高玮教授特别强调要注重选题的前沿性和写作的技巧性,参考文献要新,技术路线要清晰,实施方案要具体。杨玉强教授提醒大家要充分了解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撰写申请书要找到扬长补短的有效方法。胡军教授提示大家一定要多花时间用心去写,要在自己现有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把自己的亮点展示出来。青年教师王晶囡、曹燕就自己在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做了无私的分享。拟申报项目的教师就自身的疑惑及问题与大家做了多方面的交流。“选定一个好的问题,讲好一个生动的故事”!学院拟定下学期开学前组织针对基金申请书、分学科方向的交流研讨。

理学院十分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近年来在国家基金工作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学院以国家基金工作为抓手,在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青年教师成长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摄影:邹瑞)

研讨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