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责任编辑:阚凯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1-12 15:31:16点击:

2019年1月9日,在南区一号楼701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外国语学院联系点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副院长甄艳华(主持工作)、副书记周晓丽、副院长常颖、副院长马艳辉以及所有系、部、办、中心领导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甄艳华副院长主持。

总结汇报会上,党委副书记陆岩发表重要讲话。陆岩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冲锋陷阵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高度认可,对学院2018年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四项评估”的圆满成功给予充分肯定。陆岩指出,学院发展应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办学方向,以大学外语和专业基础教学为重点,结合学科、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自觉有担当的人才队伍;鼓励广大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围绕外语教学改革实际、结合外语课程思政要求,大力开展外语教育和课程思政双轨制教育教学,在课程教学的改革创新实践中,加强学生政治素养的提升,结合中西方文化差异树立文化自信,帮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汇报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代表学院党委首先发言。高书记对学院党建及工会工作做了总结,指出学院党委2018年度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执行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全院师生学理论学政策学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办学发展工作定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同时通过工会搭建平台,为学院教学工作搭建平台。在总结工作的同时,高书记还强调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执行力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

随后,甄艳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她指出,2018年是外国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踏上新征程,党政同心,通力合作,率领全院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大踏步前进的一年。这一年,学院全面启动2018年MTI翻译硕士复评、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18年学科合格评估自我评估以及配合2018年哈尔滨理工大学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四项评估叠加,全院上下怀着保点必胜、评估必赢的信念,为了学院的生存和发展,上下齐心、勠力同行,最后四项评估告捷、2018圆满收关。这一年,学院坚持党建统领、思想先行,教学工作捷报频传,科研和学科建设成绩喜人,学生工作特色亮点频出,行政管理工作井然有序。这一年,学院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团结合作、各司其职、负责担当;系部办中心领导紧跟学院步伐,团结合作、积极配合、甘于奉献、执行力强;全院教师努力工作,关心集体,积极向上,向心力增强。学院各项工作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最后,甄艳华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感谢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感谢学院领导班子的通力合作,感谢全院干部的鼎力支持,感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她指出,成绩的取得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虽然学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更要深刻认识到自身不足,要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视野,争取更大的发展平台,谋取更多的发展机会,在努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同时,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把外国语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在部署了2019年度学院工作要点之后,甄艳华代表全院师生表达了他们坚定的信念:“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周晓丽副书记、常颖和马艳辉副院长就分管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周晓丽指出,以活动为平台,狠抓学风、考风、室风建设,成效明显,外国语学院学生活动已成为哈理工校园文化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常颖以问题为导向展开汇报,结合本年度学科、科研建设以及研究生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马艳辉在汇报的同时讲述了很多教学工作背后感人的励志故事,指出本年度青年教师工作热情的迸发以及骄人成绩的取得是学院传帮带精神的最好体现,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学院各部门领导代表分别就本部门在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汇报中,大家梳理了本部门一年的业务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明确提出了2019年各部门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方向。

会上,学院领导宣布了2016-2018年度外国语学院“三全育人”、第二届外国语学院“教学能手”以及首届外国语学院“校园新媒体教学奉献奖”获奖人员名单。党委书记高秀江、副院长甄艳华分别与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签订《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高书记指出,2019年外国语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稳定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加强学校稳定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坚决维护学院政治稳定、思想稳定和秩序稳定。

会议进行了三个半小时, 陆岩副书记全程认真倾听大家的汇报,气氛热烈而融洽。陆岩副书记遵遵的教诲和殷殷的期盼,温暖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个人。最后大会在一片隆重和祥和中结束。外国语学院也由此迈入了充满希望与期盼的2019年!

党委副书记陆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对2018年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

各系部主任进行2018年工作回顾及2019年的工作展望

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干部大会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