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吴喜之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9-01-03 15:28:06点击:

应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吴喜之先生于2018年11月24日-12月31日在我校进行了短期交流与访问。访问期间,吴喜之教授系统地向我校师生传授了统计科学、数据科学等相关领域的新思想、新知识和新方法,面向相关专业学生和教师作了系列专题讲座及学术报告。

在我校访问期间,吴喜之教授每周三次为应用统计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作系列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分类-决策树、决策树回归、Bagging分类、Adaboost分类、随机森林、人工神经网络、朴素贝叶斯、支持向量机、K最邻近方法、Logisti回归的二分类方法以及主成分分析法和聚类分析法等十余个方面;同时,他坚持每周定期为统计及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举办一次学术报告,系列报告的内容包括:从模型驱动的集体推断到数据驱动的个体预测、Python简介、机器学习方法-随机森林、贝叶斯网络及应用等。

吴喜之教授的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使师生们开阔了专业视野,为师生们的后续学习和发展提供了专业指导。师生们在与吴先生的学习与交流中,既感受了专家学者的教学风范,也提高了相关专业及发展的认识,更增强了专业学习和人才培养的信心!

吴喜之教授的访问,帮助学院在应用统计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相关方向的建设等上水平、上层次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必将促进我校数学学科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和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提升!

吴喜之教授为本科生授课

吴喜之教授为青年教师及学生作学术报告

吴喜之教授与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座谈

吴喜之教授与部分教师及学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