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成功召开学生成长与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2-25 17:10:36点击:

为贯彻贯彻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实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办法,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实行学生成长导师制度,完善学生管理体系,构建新型师生关系,并于2018年12月13日、14日、18日、19日顺利召开2018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工业设计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车辆工程专业四场学生成长与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出席见面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义文、学生工作副书记杨芳、专业教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相关专业学生。

见面会伊始,杨芳书记首先宣读了《机械学院学业导师制实施管理办法》,并提出采取导师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发挥导师在学生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社会实践、职业规划、职场择业等方面的指导作用,提高学生在校的自主学习能力,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和导师三位一体的学生教育与管理模式。

随后,王义文副院长提出,导师与学生的对接可以实现学生“思想上有引导,学习上有辅导,生活上有指导,心理上有疏导”,互相配合帮助学生走好大学之路,我院导师们会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真正实现对学生生活上引导、学习上指导、心理上疏导,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能源专业导师代表吕薇老师代表团队发言,表明了导师制的计划与要求,提出各位导师会为对接学生解决专业困惑,提供科研帮助,增强学术沟通,不断促进学生成长。工设专业主任张莉老师在为同学们指出工业设计专业的特点,并希望同学们多于导师接触沟通,在打好专业课基础的同时,做好人生规划,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车辆专业导师代表吴石老师强调此次导师与学生的对接,为导师与学生的沟通构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志成才、尊敬师长、虚心求学,主动联系导师,分享成绩,诉说困难,学习借鉴导师的丰富经验,并心存感恩。

在宣布导师与对接学生的名单后。各位导师召集自己的对接学生集中讨论未来的学习计划,热心为学生提供学术上疑难困惑的解答,提出学习方面的指导思想和努力方向,鼓励学生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进一步了解专业的前景、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及未来职业生涯。

此次学生成长与专业导师对接会的举行,使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推进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认识,而且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交流的桥梁,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励志勤学,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自己,更为今后班级工作、学院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老师们的真诚期盼和殷切叮咛会化作一束温暖的光,时刻照亮同学们的逐梦之路。

能源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

工设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

机电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

车辆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

会后导师与学生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