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华为杯”第五届材料创新设计大赛

作者:杨瑢琛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12-21 15:30:06点击:

在日益提倡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为培养材料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培育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创新竞争力,我院举办了“华为杯”第五届材料创新设计大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材料学院科技协会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赞助的“华为杯”材料创新设计大赛于2018年12月14日在材料学院五号楼212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参赛作品主要来自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材料成型技术、复合材料及其它前沿新材料及其相关技术等领域。参赛对象面向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并有40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9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12月14日15时,决赛正式开始,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及嘉宾,有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剑锐老师、辅导员金毅老师,材料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系刘晓晶老师、金属材料系胡茂良老师、无机非金属材料系吴泽老师、高分子材料系邓伟老师。选手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来展示自己的作品,使答辩环节精彩纷呈,面对评委的各种专业性问题,他们应对自如,在一段段精彩的问答中,向观众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思维速度。最后刘晓晶评委的精彩点评,也指出了每支队伍在比赛中的良好表现和不足之处。经过一系列的比赛,选手们对专业知识和对自己参赛作品的认识都更加深刻。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发现并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团队意识的优秀人才,进而推动了我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摄影:卢思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